来画画的

关于生娃的记录

       我要写下这些文字,因为我知道随着时间的流逝,有一天我会忘记很多细节,和彼时的心境。

       2017年9月13日,我的女儿诞生了,吉大二院,剖宫产,八斤巨大儿。


       2017年9月8日,声之形上映。我休产假的第五天,孕周39W整。早上9点多独自开着我的右前杠破洞卡罗拉去红旗街万达刷首映,进停车场时还开错了路,在狭窄的路上来了个华丽的挑头,庆幸不是早高峰没有被后面的车骂死。这一周来我的心情由最初的快生吧后期好辛苦突然变成了慢点出来,娃一出来我就再也没有清净的生活了,再也不能想去哪就去哪,想干啥就干啥了,妥妥的产前焦虑(悲伤的是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焦虑不是杞人忧天。疯狂的买了三双鞋,恩,因为那时的身材只能买鞋了,看完电影喝了米芝莲的丝袜奶茶简直不要太好喝,结果开车回去时心跳加速仿佛酒驾。出停车场时还被收费大姐感概了一下我要生了还出来得瑟。


     2017年9月11日最后一次产检。孕周39W+3。做了最后一次彩超,双顶径10.1cm,脐带绕颈一周。

     主治医师:你想哪天剖

     我:???那就周三或周五吧 ....

    主治医师:那就周三吧,现在就办住院

    我:!!!!可以先回家洗个澡吗...

    主治医师:不能(冷漠脸

    我:T_T(然而当晚还是偷偷回去惹

       晚上回家,老爸给我炖了猪蹄汤,我们还玩笑说现在下奶有点早


       2017年9月12日,早上7点不到就回到住院部,住的是3人间,我在最外面的床位,中间的床位是20W羊水早破引产的孕妇,最里面的床位是妊高症甲减贫血的高危。无所事事的在医院呆了一大天,因为晚饭后要禁食禁水,想着晚上在出去吃顿好,结果4点多就被护士叫去备皮,还埋了留置针,然后就不能出去得瑟了,只好乖乖叫了外卖,胡椒厨房的芝士咖喱鸡排饭,只记得真好吃,那是我之后好几个月都再也没吃过的高热量食物。当晚老公和妈妈都回去了,自己在医院。晚上1点旁边床的孕妇就开始阵痛,进了产房,3点回来。护士进进出出,我几乎整夜没睡。那时我还不知道,从这晚起,我就告别整晚的睡眠了。


      2017年9月13日,很早老公和爸妈就过来了,而我已经10多个小时没吃没喝。早上问了好几次我是第几台手术。等待的心情是焦灼的。虽然剖宫产是很常见的手术,但对于从未住过院的我来说真的挺害怕的,毕竟是手术,要开腔。上午九点,最里面的孕妇被通知进手术室。继续等待,大家的心情都有点焦急。

       终于快11点时,我的主管医生叫我准备手术。大家匆忙拿上准备好的各项东西,跟着医生上了手术的楼层。到了12楼,才发现人山人海,每隔一会就有手术结束的病人被推出手术室,看的我头皮发麻。

       这时候老公问了我一句害怕吗?我反问了句你说呢?

       当然是怕得不行了。说起来几天前在知乎看了一个帖子,讲的是自己在麻醉医师不在场的情况下紧急剖宫产,近乎被活剥的经历,我竟有些莫名担心万一自己也碰到呢(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的暗示

      12点左右,老公和老妈都被留在外面,只有我一个人被叫进了凉飕飕的手术室。

     手术室里有很多房间,我被领到我做手术的房间。看见了我的主治医师

     主治医师:衣服脱掉

     我:全脱吗....

     主治医师:是的....这孩子真瘦啊


        光溜溜的我爬上手术台,真的紧张极了,麻醉医生(男)大概也看出我紧张,还跟我开玩笑说我脚大(一点都不好笑)。之后让我侧躺,弯腰。大着肚子的我极力弯着,可他们还在说不行,这孩子不会弯。最后麻醉说就这么着吧。我内心突然有些惶恐,别啊,别将就啊,我还可以再弯的...

       然而麻醉就这么打针了。不是很痛,渐渐的我的右腿有些发胀。之后平躺,护士开始拿针扎我,问我痛不痛。奇葩的是我竟然能感觉到一点点痛,而又不是很确定,我感到医生们都有些着急了,说也许不是痛,只是触觉,见鬼的是我竟然也催眠自己也许不是痛,可心里的担忧却加深了。之后护士给我下尿管,费了好大劲,我还痛了一下,麻醉医生嘀咕了一句不应该有感觉啊,这一句让我更害怕了,最离谱的是我的右腿无知觉,左腿却能抬起,更可怕的是没有人太在意这些,手术还在进行,我的头上被盖上了布,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我心里一直在想着,该不会,麻醉不好使吧?!

     第一刀切下去划开我的肚子,感觉就像被尖锐的铅笔划破了。

     肚子被拽开,继续切里面的组织时,我惊恐的告诉医生:

     我痛!!!!!

       那一刻我简直怕得不得了,又痛得不了,我不明白为什么麻醉不好用大家还在进行,丝毫没有停止,麻醉医生一直在旁边质疑我为什么会痛。

      我真的是痛的死去活来,我清晰的感觉到肚子被一层层切开,有人在拽什么东西,我整个人都被提起来,而这一切都伴随着剧痛。痛的我只能哼哼,说不出话,手紧紧的抓着手术台,头上直冒冷汗(麻醉医生还帮我擦汗.....)

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我听到一声响亮的啼哭。

     这声暂时转移了我的注意力,我知道我的孩子出来了。那一刻觉得有一丝踏实的感觉

    来不及多想,又一波剧痛袭来,我知道这是在核除子宫肌瘤,更痛了....

     突然旁边的护士跟我说快看看你的孩子,真漂亮真白,我气若游丝的问了一句男孩还是女孩。

    护士告诉我女孩。

    当时我就在想,是上帝看我太痛苦,所以给我安排的惊喜吗?

    那一刻的心情,很难用语言来描述,就是觉得麻药不好使也值了。

    太好了。我又气若游丝的说了这样一句。怀孕期间好多人打赌我怀的是儿子,连我都有些沮丧的要认为是儿子了,但在生之前我突然隐隐觉得可能是女孩,没想到成真了,我是真的想要个女儿。

    然后又是剧痛....

    护士又叫我看看女儿,她用手扳过痛成傻逼的我的脑袋,幸好我术前没摘眼镜,于是我看到了女儿第一眼。

    是挺好看的啊,护士诚不欺我。这是我当时的想法。

    完全不是我印象中初生儿红呼呼脏兮兮皱巴巴的,却是粉白粉白的,鼓溜溜的。

   之后女儿被抱走了,留下我接着哼唧。也许是胎儿安全娩出,麻醉医生突然上线了,给我推了杜冷丁,之后感觉自己一直在翻白眼,渐渐失去知觉,像是睡了一觉。再醒来时,手术好像接近尾声了。

   突然医生说了句完事了。

   我大松了口气,简直要哭出来。

   医生推我出手术室的时候一直跟我说亲爱的今天真是辛苦你了,可是我们也没办法,只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手术,减少你疼痛的时间。


   出了手术室,看到的是老公(后来才知道我妈抱孩子去了)。

   我的第一句话就是:麻药不好使,疼死我了。在手术室没掉一滴眼泪的我说完这句话就哭了,真的觉得自己好惨。



评论

© necozzz | Powered by LOFTER